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Onederful

Another Journey

 
 
 

日志

 
 

在北京(4)  

2009-07-03 16:48:5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北京奔跑。这听起来就带劲,当年在北京时没少奔跑:球场上、跑道上、校园里、公园里,但是在马路上单纯地奔跑,记忆中还真是少有——你当然不能把07年学车时赶驾校班车的那种奔(囧)命算进来。我还想到一本书,那时候我还混迹中文系,寒假时买了鲁羊写的《在北京奔跑》和韩东写的《我的柏拉图》,因为据传他们是新生代作家。

周四晚九点半,通过电视零星看完一场中超比赛后,我无论是从智力还是体力上都产生了一种优越感,于是终于决定出去跑跑步,在深圳一周至少跑个两次,外加两次足球,而在北京,可不能断了这个节奏。手机没带,仅仅带了mp3和钥匙(一分钱没带——为避免中途停下买水喝或者半途而废打车而归),我扎入茫茫夜色。

路线是研究好了的,从宣武门地铁站跑到sky safe门东地铁站,再不停歇跑回来,往返约5公里,与平常跑的距离相当。路线是宣武门内大街往北,然后遇longsafe街右拐往东,到达sky safe门。

街跑与跑道跑或跑步机跑有明显的区别,我记得我初二时还经常街跑,那时候沅江洪水入袭,我常常跑到积水还未退去的街道,就望洋兴叹了。北京的街道很平整,但再平整也是水泥或沥青的,没有塑胶的跑道那么有弹性。一路上很巧,都赶上绿灯,没有原地踏步踏,后来在巨蛋前面遭遇一次红灯,绕着旁边同样在等待的一哥们跑啊跑,吓得他以为我要蛰他。

后来我有经验了,通过遥望做预判,调整并争取刚巧以绿灯通过。宣武门内大街有辅路,拐到longsafe街后,发现人行道比之前的辅路还宽,心想这条路线是挑对了。

然好景不长,没跑多远,前方修路,只得在一条临时辟出的自行车行人混合道上跑,那段我跑得有些害怕,因为旁边就是各式各样的车,所幸福星高照,安安稳稳到达sky safe门。因为筹备花甲大寿,广(要和谐)场不开放,只能绕到longsafe街北面,即经过sky safe门门楼到达中途站。

城(要和谐)楼前人很多,有很多那什么叔叔和那什么哥哥,我生怕因未带任何证件而被拦下,后来想,在这里,他们更警惕坐着不动的、喝雪碧的,而不是奔跑移动的,于是释然,顺利抵达sky safe门东,遂原地掉头,往回跑。

街跑的好处就是不枯燥,耳里听着歌,眼睛扫过经过的所有景物,不管是人,还是物。一路上碰到3个跑步的,形态各异。跑完回来,在小区楼下压了压腿,停下来后,觉得多了很多心事,沉甸甸的,后来一琢磨,哦,原来是吸入了太多的可吸入颗粒。看时间,将近1小时,mp3记录8400多步,6.3公里,消耗522卡路里,这个mp3不准,5.2公里差不多。

回来后吃了半个西瓜。

然后洗澡,可能是还在奔跑节奏上,很兴奋,一回头撞上了门,当时就眼前一黑,还好没倒,鼻子和额头很疼,等稍微回过神,发现额头二郎神logo的位置处,竖着破了一道拇指宽的小口。贴了创可贴,很快止了血。预计会留下一点痕迹,无所谓,这地方的痕迹也就像皱纹一样,只可惜这条皱纹是竖着的。

原来技术上来讲,脑袋真的可以被门挤到的。

第一次北京街跑结束,果然很受伤,考虑到大气状况,下次行动,需再三斟酌。

 

上一篇有个suzy的读者说“有一个26岁的朋友,他似乎寻求的是安稳!不过怎么觉得你这个26岁的,有点——癫狂!呵呵!很让我羡慕的生活!”我当时很哑然,心想哪儿癫狂了,通过这一天,我发现有时候确实癫狂了点,不过不管怎么说,一千个26岁的人有一千种活法,let it be

 

本周主要行过程:

周一周三分别和陆门俩女弟子吃饭,绿步小白,都挺赞的。

周二踢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足球赛,花一半的场地,还踢11打11,真是形散人不散。

  评论这张
 
阅读(366)|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