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Onederful

Another Journey

 
 
 

日志

 
 

在北京(6)  

2009-07-22 21:02:29|  分类: 琐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场大雨过后,北京的闷热总算有所缓解。晚上7点半,走在回去的路上,夜幕下华灯初上,徐徐夏风不时吹拂,怎一个惬意了得。而在早上,还是阴霾重重的桑拿天,也正是因为早上的天气,使得我对日食没有丝毫感觉,仿佛天根本不曾黑过。

       这几日睡觉有点质量不高,我觉得可能跟我睡前玩实况2009有关。怎么着都得折腾到2点才能睡着。今天早上起来一看,吓,已然8点45,这要是在深圳,也得赶紧。出门已经9点出头,我看着阴沉沉的天,心里想,这下完了,日食感觉不到了,好在是日偏食,亏得不多。出了地铁,9点15分,随后进楼,彻底谢绝了观看活动。哪怕到现在,我也不知道北京地区的日偏食是几点来的。

       这种大型天文活动我遗憾缺席好几次了,上次记得是01年秋天的流星雨吧,据说也是多年不遇,那时我们刚打完迎新杯,拿了季军,被激动的师哥们(3、4名决赛5:0赢了男生大系物理)拉去一通喝,喝完半夜醒来觉得还是要冲个凉水澡,我在水房冲凉时,流星雨飞流直下。当年还有付梓的文字记载“2001年的秋天有过一场著名的流星雨,但是与我无关。流星们飞流直下的时候凌晨几点,因为酒醒难受得狠,我在水房里用冷水浇灌自己。而这时远方都是一些我一无所知的大呼小叫的喧闹。它们载着无数的愿望,疲惫不堪地刷刷落下,在大气层或者地面上开始破碎。”

 

       好多天没写在北京系列了,懒劲儿又犯了。当然主要原因是后期活动没有前期安排那么多,这段时间,跟乐乐峰子小黑等乌合之众,与当年生化系联队友谊踢了一场球,摔破膝盖,养了好久,终于在昨天早上起来时,发现整块痂在睡梦中被蹭掉,露出鲜红的新皮肤,好突兀,就像当年罗德曼穿粉色系列的内衣拍照。因踢球膝盖不知道擦伤了多少次,每次都不以为意,儿时看圣斗士星矢,星矢在海边击败了与日同辉的白银美男子圣斗士美斯狄,拉下一句狠话“伤痕是男子汉的勋章”,这句话也一直牢记心头,日后受伤,不以为痛,窃以为荣,现在算是明白,能不受伤,还是别受伤,勋章挂多了,毕竟沉重。我合计着回去后买个合适的护膝,这样不管怎么摔,通常最先着地的膝盖,都不会刮破了。

       踢完球,跟当年对面寝室生化系的几个球友一顿喝,喝得有点儿晕,但是没吐。

 

       这么长时间没写,这也表明我逐渐把在这里的日子过成了生活。人说生活在别处,我到了别处,发现生活还是在别处,围城啊围城,总是找不到自己最喜欢的,心像是永远有个豁口,于是欲望永远填不满。

       上周六本科同学大聚会,这次来了有近40人吧,算是毕业后最多的一次了。好多人,我从2005年毕业后就没见着过,当时有姐姐的同学会,现在弟弟也有同学会了。只可惜这次同学会隔毕业时间不长,变化不大,没有太大的感觉。大多数变样了,少数人没变样,但大家都老了。很多人结婚,很多人生子,还好还没听到有人要离婚的消息——也许还得过几年。

        这次聚会我没怎么喝酒,我已经过了要借酒来表达情意的懵懂年纪,其实我一直认为,酒这个东西,尽兴即可,但别人觉得你没喝多怎么能尽兴呢于是他们非得跟你来走一个,尽兴变成尽性。跟生化系的球友喝晕,就是这个道理,他们给你很沉重的心理压力啊,说我们从大老远过来就为陪你踢一次球,我实在不好意思,于是一到那儿,就兀自喝了一瓶,算作见面礼,才能跟他们碰。前面那些道理我都懂,但是他们不懂啊,而我又来不及说服他们——我也知道往往我一开口“我觉得咱的情谊不能用酒来衡量(或者换个反问语气,“咱的情谊能用酒来衡量么?”),我觉得咱们喝酒尽兴就行”,他们还清醒的时候就说,“滚~”,已经飘了的时候就啥都不说,强行碰一下我的杯子,然后一饮而尽。那天6个人,因LJ开车没喝,等于是5个人在短暂的时间内喝掉了29瓶。

       理性点儿啊!

       说到理性,想起今天刚看到一则笑话:“一次妈妈让我出门买凉拌菜,就是拌好装在塑料袋里的那种。买了以后屁颠屁颠走掉,忽然一人牵一狗经过擦肩而过(方向相反),那只狗就巴巴的跟着我手上的凉拌菜跑,结果主人及时拉住它,我清楚地听见主人跟狗说:“理性点儿!” 我当场石化……目送着那一人及一只理性的狗在夕阳的余晖下离去。”

       这次同学聚会也好多了。我坐的这桌以纯娘们为主,再加上我时不时溜出去抓拍一些照片,当然主要原因时间拉得长,过程松散,不像上次喝得那么紧锣密鼓,我觉得蛮合适的。同学少年都不贱,平平淡淡才是真。

  评论这张
 
阅读(405)|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