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Onederful

Another Journey

 
 
 

日志

 
 

尴尬年代(2)  

2008-04-08 21:53:40|  分类: 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又梦回高中课堂。

       还是熟悉的场景、熟悉的面孔,熟悉的尴尬,致命的数学课上,GUO(念成G~U~O不要念成郭)一身正气地站在梦里的我(以下简称梦我)面前。一手抓着从梦我这儿捋走的扑克,这肯定是梦的穿插跑位导致的——高中时,我可是张牌不沾。连升级都是在大二时才修炼出的。

       “你还好意思打牌啊,有本事把这道题解出来。”

       梦我低垂着头,心里嘀咕着,老子最多能当着你的面把手解出来,题就算了。

       梦我不言,任凭风吹雨打。心理活动却异常活跃,全是我恨这体制内规规矩矩的生活我要反抗我要解脱的呐喊,全是法国大革命之类硝烟四起斑马嘶鸣的伟大意境。

       梦我身后站着零零散散的牌搭子,他们一言不发,我不知道情节是如何设置到一开场就是我被捕站于前的,一点挽救的余地都没有。

       GUO冷笑一声,Chua的一声拖来四张桌子,依次排放在讲台前,摔下八副牌在四张桌子上,在我们目瞪口呆的时候,抛下狠狠的一句话:

       “你们不是很喜欢打牌嘛,我倒要看看你们什么水平,来吧!”

        哇噻,车轮大战,还是一对多,四个战场,来劲,于是后面骚动起来,牌搭子和我迅速组好了四队,每队三人,这时候才镜头才清晰了点,应该是玩三打哈。

        只见GUO迅速发牌,于是他拿了四手牌,我们12个人像生肖一样分别在四张桌子上,摩拳擦掌,剑拔弩张。

        教室,很静,静到连内裤松动一点的声音都能听到。

        良久,发牌完毕,GUO开始发功,气势滂沱,凌波微步于四张桌子间,或蹙眉沉思,或豁然开朗,刷刷几下,打出四组攻击波,惨叫连连,一会儿的功夫,我们12生肖被生生削了,个个手捧胸口,大汗淋漓。

        GUO长袍一甩,收手转身,踱向教室门口。丢下依旧冷冷的一句话:

        “就这点水平,以后不要再让我看到牌了,”眼神犀利,似刺到每个人心底最柔软的地方。

        12生肖中有不服者微微欠身,正欲发话,只见GUO右手一甩,底下有人骇叫:“小心暗器!”但为时已晚,徒叹奈何,12生肖齐齐被伤,睁眼一看,只见所伤暗器为白色纸张,翻转来一看,触目惊心的几个字,当属武林最恐怖之利器:

         “黄冈中学数学冲刺摸底测试”。

       

 

  评论这张
 
阅读(250)|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