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Onederful

Another Journey

 
 
 

日志

 
 

在成都  

2008-03-14 10:31:16|  分类: 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到了成都,这时候的天气感觉跟长沙很像,只是更少的阳光,真的,呆了三天两夜了,只有周四有比较像样的阳光,穿过云层。刚下飞机的时候我望着窗外的暮色沉沉,问司机,是不是快下雨了?司机答到,不是的,成都都是勒个样子的。说完兜了一个大圈,于是多收了我钱。

       说到成都的的士,真叫便宜,起步价只要六块,我跟师傅闲聊,说我住的地方离川大有多远,离著名的春熙路有多远,他的回答是,哪怕是有蛮贵哦,打的的话要十一二块。十二块五,在深圳是起步价,在成都,除非去蛮远才会超过这个数,这里真是适合生活的好地方。房价也不没高到离谱,报上新开楼盘一般都是三四千左右一平米。要不人说少不入川,有了更好的地方后又乐不思蜀,这是一套成都标准啊。

       师傅永远跟你讲四川话,不会因为是你是外地来的而迁就讲普通话。不过好在四川话与普通话相去不远,而且我对西南还算了解,并不影响交流。

       周一晚上7点多到了酒店安顿好后,因为只吃了三万英尺上的食物,晚上9点的时候,有点饿,便沿着外面那一条路去找吃的。没想到这一条路没看到什么很著名的特色小吃,折腾了半天,顺着那条路来呀回,搞得服务行业门口拉客的兄弟关切地问,帅哥,耍不?

       后来买了点羊肉串吃了,觉得很不应该,这东西在哪儿吃不到啊。

       周二晚上,故人相邀,终于去了著名的春熙路一逛。这是传说中啥都不用干,拿着马扎坐那儿可以看一天美女的地方。于是我很期待,在等待的时间里,左顾右盼,没想到又搞到路边服务行业外卖的兄弟关切地问,帅哥,耍不?

       ……仿佛回到了深圳罗湖那一带,西部大开发,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啊。

       周二晚上春熙路上人不多,所以美女也不多。朋友告诉我,美女都在周末的时候出来。春熙路与其它城市的步行街并没有太大的区别,同样的高楼林立,霓虹闪烁,攘攘熙熙。

       结合这几天来看,成都美女确实挺多的,因为除了春熙路,在其它路都经常能路遇,她们共同的特点就是,皮肤白。 

      

       然后就近在春熙路上吃了龙抄手,就是混沌。没吃出特别的感觉来。串串据说是成都小吃的精华,但其实本人对吃不是很讲究和追求,所以也就没有去尝。当年在北京,去的最多的就是铺天盖地的成都小吃了,当然了,那主要只是盖饭 馆。

       因为不是来旅游的,所以能去闲逛的时间很少。回想一下,这5天,只去了电子科大、川大和春熙路,以及几个饭店。更多的时间,我埋首于联络之中,或奔波在路上,“在乎的只是目的地,而不是沿途的风景”。

       

       所以当星期五坐上飞机离开的时候,会发觉对这座城市的印象较来之前并没有多少加深,如果将来有机会,还是要来旅游玩玩的,出差,只能算是到过了这里,虽然呼吸了这里的空气,踏足了这里的土地,但是没有游过这里,成都今夜就能将我遗忘。

  评论这张
 
阅读(189)|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