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Onederful

Another Journey

 
 
 

日志

 
 

站在年底的最底迎新年  

2007-12-31 23:55:55|  分类: 论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自有博客以来,每到年底,总会有写点总结陈词之类的想法,翻翻旧账,确实也这么做了。所以,在2007年的年底,底到只剩18分钟就迎来2008年的时候,回忆一下我这战斗的这一年,落花流水的一年,是怎么匆匆而过的。

      2007年只有两件大事,一个是毕业,一个是就业。

      就业问题在毕业之前已先期解决,解决时间在过年前几天,比较仓促。即使闭上眼睛,也能回忆起,在此之前,北京寒冬里的我,从悠哉游哉不紧不慢,到跑马观花参加各类宣讲会,到一笔二笔自动笔一面二面面爱面,最后收到几个不大不小高不成低不就的offer,在本命年来临之前,仿佛事不关己地远程签下人生第一份契约。亲爱的dragon,如果你还能回忆起那个夜晚,还是要谢谢你。

      过完年再回到北京,身份就变成旅客了。终日也与北京户口们游泳吃饭踢球,闲暇时想想论文怎么倒腾。每一天都是离开倒计时,六年的北京求学生涯,行将结束。当年本科毕业伟哥离开北京后,昵称就改为了“曾是京华倦客”,两年之后,同样的身份悄然而至,这个把我最美好光年,最宝贵青春消耗完的庞大城市,直到我离开,还是不能准确说出三元桥六里桥的准确位置。到了最后,六年下来,还是有好多地方没有去过,比如故宫。现在也能够释怀,皇上住的地方,能使随便朝见的么。人生一世,终有留白。

      一切热烈的,都将归于沉寂。

      毕业也一样。毕业这种事情,又不是没毕过,所以也没那么多感触。我向来冷静,大家相聚一场,好和好散,又没有人作奸犯科,患不治病,说白了,大家都是冲钱去了,都奔着至少自认为的远大前程而去。两年的同窗时间,甚至还没来得及和部分同学说你好,就收拾行李各奔东西。第一次与全班集体吃饭就是开学,没曾想第二次居然就是散伙了,人生的编剧如此彪悍。没有眼泪,连湿润都没有。无情,没有情绪。

      7月6日迎来自己的24岁生日,以及毕业典礼,那个晚上我最后一次在北京坐公交车,在晃晃荡荡的车上,我想起了无数次在北京坐公交车的经历,一切如此熟悉,又如此陌生,恍若隔世,是我们在原地,时间一直向前奔跑,还是“我坐在这里,看时间流逝”?

      第二天,24岁的第一天,伴随着北京城夏日里的最大一场暴雨,在烈日和暴雨下,挥别往事,南下开始一段新的旅程。在我身后的,是无法摆脱的青春回忆。

      我一直认为,火车是最好的离别工具,多少煽情的场面,无数次都在这里上演。预料到这点,我推托了所有要送我离去的要求,一个人踏上离别的站台,静静离去。伴随着轰轰隆隆的启程和越来越远的站台,没想到情不自禁地流下了莫名的泪水。对着窗外模糊的风景,模糊了视线。

      絮叨到这里,已经是2008年了,本来甚至想在2007年的最后一刻写下完整句点,没想到一不小心整成了跨年歌友会一样的东西。

      来到一个陌生的城市,在新鲜感消失殆尽之前,还是会去兴奋地接触各类东西。深圳朝九晚五,不再能像读书时那样,没心没肺地睡到中午。毕业之后,正如他人感言,从此之后,北大是北大,我是我。沦为万千所谓白领一员,思考着前程和房价,愁绪万千。工作这半年,规规矩矩,兢兢业业,平平淡淡才是真,万水千山总是情。

      离开北京时,没曾想什么时候再会以游客身份登陆,帐号已销,尚能饭否?不是在此时不知在何时,我想大约会是在冬季。12月份,跟着集团校园招聘的步伐,又回到了北京,档期紧密,约见故人。依旧熙熙攘攘,依旧人来人往,不同的只是自己的身份。

      这一年的过往如同这一篇文字一样散乱。量化处理的话,2007年,拿了驾驶证、毕业证、学位证,港澳通行证,换了身份证。  看了85部五花八门的电影,写了95篇不痛不痒的日志,过了365个四平八稳的日子,每一天都在渴望变化,却又害怕和逃避着变化。

      新年已至,万象更新。安静的房间里听不到拥抱新年的欢呼雀跃,却同样真真切切地迎来了新的一年。

      没来得及准备

      没说完离别

      没把遗憾弥补 把愿望实现

      没擦干眼角的泪

      没把答案回在信笺

      没把爱慕写进诗篇

      就这样

      以无言作告别

      以沉默作怀念

     

  评论这张
 
阅读(210)|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