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Onederful

Another Journey

 
 
 

日志

 
 

廿七  

2010-07-02 15:41:55|  分类: 琐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7这个数字倒过来,刚好是我公历的生日,7月2日,也是我获得巨蟹座身份的凭证。所以27这个数字,应该是蛮令人喜欢的。按老家的习惯,我过阴历的生日,5月22日,到2010年,就是7月3日生日。总而言之,不差这一两天的,我迅即27岁了。

       看上去很复杂,说白了就是,今天是我生日,明天也是。

       要在老家,他们喜欢往虚里算,我虚岁28岁了,虚岁就是让你心里发虚的岁数。这也是我杵逆部分传统的一个理由,凭什么就让我多老一岁,多活一年却没捞着这一年的好处。

       按他们的理论,当然是虚岁,小孩儿一生下来就是1岁,他们眼里容不得0岁多少天,可事实上一岁=一年,你要没撑完一年,真不能随便就给你增一岁啊。anyway,反正我觉得这个多少岁的问题,我还是自己做主,27岁,然后是27岁零1天、零2天,零到365天就是28岁,按部就班。

       大学时看《清华夜话》,第四幕名字为“所有的人都会老去”,好世道,好沧桑。当时就是心中咯噔一下——最烦这种玩搞笑时又兀自搞起深沉的桥段了,一点心理准备都没有。

       20岁的生日,非典的暑假。一个人,在北京悄无声息地度过,那年报复性减肥。从此轮廓在那时候大致定型,从那时起,步履愈发比年少时沉重起来。青春早已作别,留下一地鸡毛,无人喝彩。

       做过的梦还倒背如流,只是有了不同的感受。

       给自己多一点掌声,再多一点时间,继续步履坚定地走下去。

 

      

       

  评论这张
 
阅读(1265)|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