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Onederful

Another Journey

 
 
 

日志

 
 

例行的告别  

2010-05-10 13:59:37|  分类: 球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是的,兄弟们,又一个赛季结束了。终场哨响,属于我们的烟火没有点燃,冠军的歌曲也没有嘹亮,有的只有寂寞,到手的寂寞和遥远的未来的寂寞。

       其实,没想到这个赛季能取得这样的一个结果,赛季初,深知四连冠的难度,卖出顶级主力球员而进补甚少给人员配备带来的不足,加上群狼环饲,使我对前景不是很看好,甚至做好了四大皆空的充分准备。没想到球队还能不时带来惊喜,居然在最后一轮的时候,还能保持对冠军的争夺,甚至在稍早之前,还有蝉联联赛冠军和冲击欧冠冠军的希望,然而人算不如珠算,改变整个故事的,回过头来看,可能只是此前埋下的一个不起眼的注脚。

       以一颗平常心看待胜负,已经成为我这个年龄的球迷必备的素质,甚至在我年轻的时候,在那些个远去了的四大皆空且满目山河空念远的赛季里,我都不止一次告诫或者说麻醉自己,哪怕钟爱的球队掉级,也要一挺到底,它陪伴了我们最好的青春,给了我们莫大的欢喜,没有理由,不陪它度过暂时的低谷。这个赛季的我,已经进步了很多,看球时哆嗦次数明显减少,甚至凌晨1点半的比赛都果断放弃,新闻论坛关注也变少了,无论结果都能一笑而过,再给我几年时间,我能做的,恐怕只有给我的孩子穿上一件红红的战袍了,不过我想这已经足够了。

       昨天的比赛过后,洗完澡,1点半,却很轻松地入睡了,那个上个赛季还输了一场球就夜不能寐夜好一周都不能寐直至迎来下场胜利的我,已经不见了。只是,我想起了你们。

       上一次以陪人作嫁裳的姿态观望他人的典礼,已经是4年前,06年的那个5月天。同样的,冠军的祝福给了兮哥,我和小龙只能在随后的世界杯里寻找若即若离的慰藉。那之后,经历毕业,经历工作,工作,乏善可陈却又喋喋不休的工作,没想到有三个幸运的赛季,直到今天,才让我有旧梦重温的温馨感。

       还记得那个时候寝室里看球的暗战,我跟小龙背对着兮哥,每当曼联进球,为顾全大局,我们总是低调庆祝,一般是相视一眼,用力点头,yes,然后一笑。兮哥的切尔西进球的话,就能听到兮哥面无表情的鼓掌声。最经典的一次是06-07赛季时,曼联客场打埃弗顿,切尔西主场对阵博尔顿,上半场我们先丢一个球,切尔西领先,中场休息时我骑车从舅舅家心急火燎地奔回宿舍,得到的却是下半场开场再丢一球,切尔西再进一球的噩耗。只不过,后来的结局,完全颠覆。

       四年过去,IPTV已经用不上,拉风烟仿佛总要双枪合璧才能起效。联赛、赛季和冠军,这些都可以用来作为生活作为奋斗作为理想作为很多的喻体。所有的一切早就告别,只是想不到,告别了的还要告别,循环往复得像无尽的缠绵。

       例行的告别 - KKK - Onederful

 

  评论这张
 
阅读(1153)|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