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Onederful

Another Journey

 
 
 

日志

 
 

改变  

2009-09-28 23:20:53|  分类: 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9月20号,就是来北京的前一天,终于去把理发店把头烫了——也算遂了6号师傅的心愿。每回我去他那儿理发,他就碎碎念,你头发可以试试烫一下,把上面弄得蓬松一点,两边就不会塌下去——我自己其实也有感觉,就是我的头是个梭子型,中间会尖尖起来,对,就是奥特曼那个尖尖起。我每回回应说,是么,不会太夸张吧?我可是上班的人,师傅说,不会的,只是烫得蓬松一点,毫不夸张,说罢每次拉一个旁边的小弟给我当标本,看,就是这样子。

       我说,嗯,下回可以试试。

       我一贯欢迎理发师的专业意见,但更多时候让他们自己保留了意见。因为发型对我这种胡子长得很淡雅的人(不要因此鄙视我,你以为我不想要啊)而言,头发的改变算得上形象的全部改变了——最近几年,保持锻炼,肉不胡吃,脸啊什么的还是老样子,嗯,就是很老的样子。因此,发型的改变,真的可以让我给大家一种全新的面貌。

       读初三的时候,第一次尝试把清汤挂面的学生自然头,换成了郭富城式中分,虽然现在想起来很2,但那个时候还是有眼前一亮的感觉,围观群众有没有眼前一亮我不知道,但我眼前因为头发分开了,自然给了更大视角。

       后来还是往自然的方向去整自己的头发。大学时离家读书,缺了管束,本应可以染发烫发的,但因为人太黑,几乎没有合适的发色来染——总不能挑银白色染吧?加上离家虽远,但常在舅舅家行走,毕竟是个长辈,尽量还是规规矩矩些好。

       本来打算夏天快完了,烫个头吧,后来节外生枝,去了北京出了长达52天的差,第51天的时候终于去北京理了个发,没想到审美的师傅也说,你这个头,要是烫一下,就更好了。要不是深圳那家叫影响力,我真怀疑他们有全国联网客户评价建议系统。我考虑了半天,说,是么?嗯,下回可以试试。

       还是选择在深圳整靠谱些,毕竟北京烫的话,将来保修不是很方便。

       我没烫过染过,我不知道尺度会有多大,毕竟理发是本人最无能为力的事儿。于是精心挑选了20号这个日子,晚上烫完,21号直接就飞北京了,就算烫得太离奇或太曲奇,我世界里的大部分人都不会知道,丫们等着笑我呢。

       20号傍晚6点,6号师傅看到我,眼睛直放光,说好久没见一顿寒暄,最后我直奔主题,赶紧给我烫吧。没想到一直烫到8点半,肚子都饥肠辘辘只叫。终于再次重温了当年陪MQ染发的漫长等待——那次我把那理发店的杂志都看完了。

       最后成型的时候,我觉得,哇塞,怎么这么卷啊,简直就像棒子嘛。一开始我只想要能蓬松一点自然点,没想到整成这么卷,心想着,还好明天就去北京了,我有足够的时光来梳平纹理。

……

……

       结果咧。

       现在我坐在酒店房间椅子上写这篇博客,面前就是一面大镜子,而卷的效果已经大不如前,教我实在佩服自己头发的坚挺程度。

       虽然现在是达到了“烫蓬松自然发不要卷的过分”的初衷,现在都有点怀念一开始那种卷毛的感觉了,那么短暂的体验,我现在都深深怀念着。

       因为那是一个全新的我。 

     

  评论这张
 
阅读(522)|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