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Onederful

Another Journey

 
 
 

日志

 
 

归去来兮及两个噩梦  

2009-08-08 12:51:52|  分类: 琐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Back home journey

       星期三中午,准备离开北京,打车临近机场,瞥见天边已是阴云密布,特别的,在机场旁边有一块空地,上面有许多绿色植物,很苍凉地随着车里的我感受不到的风摇曳着,我跟师傅说,您看,这多像世界末日的场景。

       进了3号航站楼,大雨便倾盆而下,好在没有雷。13:30的飞机,换了登机牌,要求靠过道,号码48H,我苦笑,真吉利。还有点时间,便去吃了点东西,按时上机,但飞机一如既往地晚点,这时候雨已经停了,但之前捂着没走的,这时候静静地在跑道上排队着一个个飞。等到我们飞,已经是15点了。还好目的地那段天气那时候还好,因为飞机落地,取到行李上了车,大雨又倾盆而至,于是我认为全国抽样性地普降暴雨。

        48H被一个家族式旅行团包围,小孩,老人,以及坐我旁边把脚晾出来的妇人,一开始我对吵闹都能忍,后来暗香扑鼻,发人深省,终于孰不可忍,跟空姐说换个位子吧,于是到了紧急出口旁,她说你坐到这里就要履行义务哦,不要随便碰把手。我说好的。飞机起飞后我便睡去了,半个小时就醒了,侧着头看完投影仪上已经播了将近一半的《画皮》。如果这算鬼片,那我现在敢看鬼片了。

                

       Back to normal life again

       到家已经是19点多,开门的时候甚至忘了怎么把钥匙取下来,噢,天哪,52天,就能够有这么大的变化?放下行李,没做过多调整,就跑去体育公园游泳,于是跟同事时隔52天再重逢,而且逢得如此坦陈。有说瘦了,有说胖了,但在黑了这一变化上他们取得了统一。

       次日上班,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发现一摞未拆的信件,当然,主要是账单。到了中午11点20,便不可避免地饿起来——因为在北京的时候,工作时间都是11点20就去吃饭了。而在这里,我们一般捱到11点50。

   

       Bad dreams

       回来后,睡眠有所好转,每晚早早睡去,周四晚甚至在11点50就入眠了——当然周五早上6点半就被屋外的全民健身活动日开幕式吵醒。但是周三晚周四晚连着做了两个噩梦。

       周三晚梦见屋外有僵尸,我等(有朋友好像也有家人,但人数不多)在屋里隔着门奋死抵抗。那僵尸还是美版的,生化危机那种,跟《我是传奇》里一样,还有僵尸狗,我记得我隔着门生擒了一只小僵尸狗,拿到屋里让力气大的人给拧断了脖子(按理说要爆头僵尸才能死啊?),以此给外面的僵尸一个警告。我准备把狗扔到外面去的时候,发现它们居然生擒了我们的一头猪(好猪,非僵尸猪),而且三下两下手动开膛了,场面极为惨烈,我望着手里安安静静歪过一头的僵尸狗,觉得士气完全被对方压制了。然后我们的门有些松动了,外面的僵尸再次骚动起来,眼看,我们就抵挡不住了。于是索性眼一睁,醒来了。

       周四晚上主题只有我自己。发现身上长了一些奇怪的伤口,特别是膝盖,上回踢球蹭破的地方,居然还没好,于是我鬼使神差地把伤口揭开了,揭开后发现里面还有纱布一样的一层东西,很诡异,于是也揭开了,揭开后里面还有,再揭了一层,终于是血淋淋的肉了。这个过程中我丝毫没有疼痛的感觉,就是看着那些东西不爽。醒来后,第一反应是摸自己的膝盖,生怕是真实感受的投影——比如小时候梦见到处找厕所然后终于找到于是醒来发现尿床了,梦见太阳热带之类的是因为怀里揣着暖瓶睡的。

       还好膝盖安然无恙,全身也没有长出什么奇怪的东西。但这个梦,我觉得比僵尸梦还要让我心悸。还是我多次重复的那句老话,我对噩梦没有恶感,因为只有从噩梦中挣脱出来,才能发觉生活本身并非那么可憎。

        

  评论这张
 
阅读(425)|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