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Onederful

Another Journey

 
 
 

日志

 
 

在北京(1)  

2009-06-19 15:05:4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晚上我本来想跑步的,来北京之前,考虑到要盘踞一月有余,重聚应酬肯定能让我发福不少,于是带上了足球鞋,穿上跑步鞋,另外一双上班用的皮鞋,我甚至还带了跑步时听歌的mp3。晚上8点的时候,我站在那没有窗帘的窗前,凑近一看,虽然声响儿不大,但是确实在下雨——晚上判断有没有下雨的最好办法,如果你手伸不到屋外的话,那就看灯光有没有密密匝匝的雨线。
       结果我就没跑成,本来只要雨停了,我就打算绕着小区跑跑,出出汗,消耗一下晚饭吃的肯德基外卖。我一度百度周围有啥公园,发现宣武门周围没有。小米告诉我月坛体育场可以,但是居然要10块钱一次,末了说我装逼跑步哪儿不能跑啊。
       其实不是这样的,在安全感缺乏的现在,要我去车水马龙的街头跑步,还真有些不敢。再说跑着跑着遇到红灯,停下来等吧有氧运动节奏被破坏了,不停下来等吧,原地跑步会显得很二。
       我估计也许到我走的那天都不见得能跑成,就像当年放假时总豪情万丈地带大摞书回家看,结果总是原封不动地带回来,都不用打包。

 

       我现在住的这个房子还不错,一室一厅,于是两个空调。厨房挺大,可惜没找到煮饭的锅,壁橱里很多工具,都是前面出差的同事留下来的。客厅里有一个橘黄色的沙发,L型,我尽量不去拍它,因为一拍,就会有灰升腾起来,就像当年在寝室里拍被子一样。一台电视,一个欠费的电话。卧室里一台空调,一个有床头柜的床,床上堆着可疑的被子床垫和枕头,两个大柜子。卫生间里有洗衣机,挺新的,一个欠修的马桶,里面布满了黄色的尿斑。
但是在巨蟹座住进来以后,一切很快发生了变化。
       周一一来,便在傍晚去了旁边的沃尔玛,买了新床单和空调凉被枕头等床上用品,然后就是一些打扫卫生的用品,自作主张地买了根马桶的水管。回来打扫了下,找来物业师傅,师傅说哎你这管儿倒是买对了,不过你看。然后我就知道还缺一个入水阀和八字阀。于是当天马桶还是只能端水来冲。
       当晚洗澡,发现排水的地方设计巨不合理,仿佛为收集毛发而设,很容易积水,上次有这样的感觉还是在郝宅洗澡。而且淋浴喷头(又名花洒)只有3个出水口,冲得我刻骨铭心。

 

        周二一下班,马上去五金店买了入水阀和八字阀,后一不做二不休又去买了个新的花洒。叫来师傅修马桶,这回轮值师傅是一个戴眼镜儿的,像我当年若干个驾校老师中极为nice的一个。6点45来的,我本想7点能换好好让我赶上那时开始的球赛,结果一修就是半个小时,原因是锈了的残缺旧水管在墙体里弄不出来,我一度在他旁边围观,后来干脆沮丧地回到客厅看电视枯等。
       一会儿他就叫我,我大喜,冲进去说,好了?
       他涎着脸,借您电话打一下,我的忘带了,我叫个同事来帮忙……
       求助热线打完,过来一同事,操着家伙,三下两下,终于完事儿,看表,已是8点了。球赛7点开始,按深圳的规矩,能踢到9点。于是乘余兴打车前往八中,可惜师傅半天没能找到……终于到了气势恢宏的八体,那灯光,除了看台,剩下拿哪儿跟福体比都不遑多让。
       然后我兴冲冲地上场,场边就有声音,还有15分钟……
       这一天,唯一的收获就是,洗澡那个水哟,滋滋的。

 

       周二白天见到第一个故人是小米,丫跟我在一个楼,中午跟他一块儿去食堂吃饭,这逼热衷户外,晒黑了不少。周三晚见了WL和LJ,吃饭扯淡。WL头发还是那么浓密,好在有1米86,全中国也没多少人能端详到。LJ更加白胖了,坐在沙发上像一滩水,晃来晃去的。
       周二全天打车上班,打车也没快多少,这两天天气特别阴霾,空气中富含可吸入颗粒,让我不后悔当年离京就业。周三办了个地铁卡,熙熙攘攘的人啊,让我更加不后悔当年离京就业。

 

      周一晚上没睡好,因为换了个环境,加上枕头太绵软了。一开始我头是挨着床头柜睡的,后来这个位置对着空调,怕吹感冒,遂调哥头。周二适应了枕头,加上抹了大宝——你还别说,在北京不用这玩意儿真不行,睡得巨香,周三周四也是。周五还没睡,还不知道。
     七月份才能回深圳,我倒觉得那儿有好多事儿还没办完。

  评论这张
 
阅读(381)|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