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Onederful

Another Journey

 
 
 

日志

 
 

北京第五季  

2009-12-28 23:07:29|  分类: 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2月17号,我又踏上了飞往北京的航班,这次是去校园招聘,这次是今年第五次去到北京了。

       赶上了入冬后最冷的北京,好在我早有准备,17号中午,毅然去家乐福买了秋裤。但是飞机上空间狭小,我也没法儿换上,我自不量力地凭借我几年前北京过冬的经验,认为有暖气的北京,是根本不会冷的,于是在机场等的士的那一小段时间,受到了惩罚。

       当晚睡的不好,暖气暖得有点过分,皮肤干得又痒又痛,每挠一次,我都无比庆幸当初南下的决定。的士车上的广播忧心忡忡地宣告北京机动车已突破400万辆,我记得在我读研的时候才300万辆,汽车人繁殖的速度怎么就这么快呢?

       听到了的还有随机动车增长、道路拥堵伴随而来的有关生活质量、幸福感等一些麻木的词汇。

      

       那几天都是蓝天,这让我很高兴,一直到平安夜,才恶劣起来,大风、寒潮、尘霾天气,恩,还是那个熟悉的北京。北京几乎无时无刻不堵车哦,我在宾馆的时候,望着窗外的学院路,从早上到下午,车子一直都是吞吞吐吐的,十分不痛快,平安夜那晚我从北邮去到北大,7公里花了1个小时。好在地铁还是方便,回去的时候,死活都不坐公交了。

 

       做招聘助理不是新鲜事儿了,早在07年底就做过,那次去了北京、南京、成都、广州,算是丰富的体验吧。08年那次没参与。招聘没什么好说的,主要是杵在那儿打打下手。学生们永远恭恭敬敬,一如当年的自己。

       这次招聘行程格外紧密,经常是晚上刚面完,1、2个小时候就开始发下一轮的通知,北京这几天,我每天基本上都是2点多睡,7、8点就起来了。     

 

       硕士班同学聚会一次,大家没有什么太大的变化,只有太太变化——怀上了宝宝。好几个同学买了车,你说要不怎么400万辆呢。聚会总是不能尽欢——没办法,北京太大,生活奔忙。感觉只是碰巧食堂里凑到了一起,打几个菜,吃了个饭,便各自回寝室了。

 

        19号看朋友时,顺带去了其附近的鸟巢和水立方,感觉就是,好冷啊。

       

       照例去看舅舅,去之前提前一天电话告知,老人家听说我又来了,很高兴。放下电话跟舅妈感慨,当初要是我留在了北京工作,他们二老百年之后,WY(他儿子,我表哥)也好歹有个亲戚走动。

       第二天舅妈跟我说了这话,我特别难过。想起小时候舅舅在过年前夕写信给外婆,外婆让我念给她听,读到“工作在外,恐怕今年不能回家陪母亲过年”时外婆泪如雨下,当时我就慌了,安慰外婆,说怎么了怎么了。外婆说他们没有亲戚在北京,就一家四口,冷冷清清地过年。

       更让我难过的是,舅舅身体并不如电话里说的“还是老样子”,他比我9月份见他时还要老一些,牙齿竟然在一个月前全部掉光了。假牙要三个月后才能装,现在他说起来来关不住风,我跟舅妈有时候忍俊不禁,笑着笑着,差点哭出来。

       唯一值得高兴的是,表嫂终于怀上了,做了35岁的高龄孕妇,于是辞掉了工作,潜心养胎。希望母子平安,一个小生命的诞生,能给老人家带来莫大的快乐,足慰。       

       

      

 

 

  评论这张
 
阅读(559)|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