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Onederful

Another Journey

 
 
 

日志

 
 

香港印象  

2008-10-05 01:33:05|  分类: 图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十一快完了,而还没去过什么地方,别的朋友不是回家,就是旅游。而我四号之前,也就去过一些人文景点,如钱柜之类,三号竟然足不出户。默默地想起“当他回首十一的时候,他不因虚度长假而悔恨,也不因宅在家里而羞愧”——虽然自有长假以来,我也就05年的五一长途跋涉作游福建,其余时间,不给祖国添堵,在家里读书赏影运动休息,也是一种休假的方式,而且能大大减少碳的排放量。

       只是想起去年十月末办的港澳通行证,再不用,估计将逾期作废。于是终于拿起证,跑到香港转一转。

       在罗湖出关,直接乘城铁,很快,20分钟就到了香港中文大学,在圣姑的导游下参观了贵校的大部分地方,刚巧碰上贵校的开放日,N多中学生前来咨询,一时间熙熙攘攘,人声鼎沸。

        贵校依山而建,地势起伏,交通基本靠校车,经常在教学楼顶,就能将美丽风景一览无余。

 

      

      

粗略游历完中大,旋即地铁直奔旺角,一出地铁,就感觉人文气息扑面而来,街上完全是摩肩擦踵。比中关村人还多,每次过斑马线,感觉都像是要跟对面的人群殴一样。在拍下面这幅图的天桥上,镜头盖掉落,一溜烟儿滚到视野不及的地方,下去居然还能找到,而且没有被车碾坏,只是磕碰出不少坎坷。

       这张照片稍微做了暖色调滤镜处理,生生造出夕阳的感觉,下午6点,也只有这样的昏黄,才让人觉得合乎情理。

      香港无疑是户外广告最密集和发达的地区,四通八达,无所不及的灯箱、招牌,刺激着人的眼球。

     

      

旺角逛完,顺道去了尖沙咀,领略一下维港夜色。

      手持相机尽力不虚,但是还是在海风吹拂下有所波动,要是有三脚架,可能会更好一些。

      星光大道星星相印,在此只奉上不老的神话,华仔。

      星光大道星星相印,在此只奉上不老的神话,华仔。

     

在路上走着走着,发现外国人密集起来,而且以黑人为主,扎堆在路边栏杆,懒散地聊天,经过后才发现,原来到了著名的重庆大厦。

 晚上11点回到深圳,总体而言,此行主要感觉就是:人多,太多了。此次只为走马观花,还来不及深入,留待下次。比方说,书店也没去逛——事实上也去过一个小书店,逛完才发现主营大陆书籍,一水儿的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的书,还不乏中小学教材,大失所望。

      还有此行外的感觉,网易博客压缩照片效果惊人,基本上抹杀了单反的细腻感,是为一憾。

 

  评论这张
 
阅读(334)|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