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Onederful

Another Journey

 
 
 

日志

 
 

搬家  

2008-07-15 18:41:26|  分类: 琐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搬家就像爬山,为了领略峰顶的无限风光,先得流汗、出力,当然,博客搬家不在此例。有人说搬一次家老三岁,虽说夸张但疲惫程度不遑多让。2005年本科毕业搬往研究生宿舍,万柳半年后又搬往燕园,每次都让人身心俱疲。那时的搬家,毕竟停留在课本阶段,只有衣服、鞋、书和床上用品,这次搬家,多了厨房用品,锅碗瓢盆,在路上叮当作响。
       周末,打了包,叫了三轮车师傅,带到500米左右外的新居,旋即拆了包,Rearrange的过程琐碎而费神,同时也是发现之旅,隐藏的物件一件件浮现出来,仿佛捡了便宜,其实不过是从左边口袋拿到右边。
       然后那天晚上,来回了几趟,还是有一些零碎的东西从旧屋到新居。整完后,按房东要求打扫旧屋——尽量还原——只有我们还原她才肯把押金还原,没想到,本来满目苍夷的房子,经过一下午打扫后,居然闪闪发亮了,像是被PS过了。这证明房子和女人一样,都是可以打扮出来的,没有丑女人,只有懒住客。
       甚至比刚租时还要干净:电扇被修好了,搁裂的茶几扔掉了,沙发垫上了被包好的四块砖——因为以前的沙发脚被搬到新居去了将来要煮了吃,要是马上有不明真相的人敲门求租的话,估计会有个更高的价钱。
       东西都堆到新居后,三个人冷静地分房,我还是老二态度,既不喜欢最大的,也不倾向于最小的,于是挑了中不溜的那个,主要原因是这个房间有片窗,往外奋力望去,居然能看到海和海那边的香港。

       好事多磨,发现新房2个bug:
       1.淋浴喷头出热水时水势太小,冲力不够;
       2.跳闸,第一晚睡三个房间空调和插座电源都开,跳;关了他们的空调,只开我的,还是跳。干脆关了空调开了门睡,也不热,有风,只是深夜滨河大道飞驰过的汽车,笔直驶进我梦里。
       但总体而言,比起旧屋,无论从硬件软件还是价钱上而言,新居都好太多了。

       早上起来,发现尾巴疼,果然老了三岁。

  评论这张
 
阅读(298)|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