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Onederful

Another Journey

 
 
 

日志

 
 

武汉掠影  

2008-06-06 23:49:31|  分类: 图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武汉来也匆匆,去却悠悠。酒店离机场太远,估计不足,路上堵车,仿佛都赶在高考前上路。令人发指地花去80分钟在路上,于是毫无例外地误了点,也没有来时因为暴雨航班延误的好运气。在机场呆到下午三点,这才振翅高飞去,白云千载空悠悠。

       忙里偷闲,还是被热情的东道主带去了黄鹤楼和武汉大学,这两个地方离酒店倒是分外近。尤其是武大,散步个500米,就能见到那张著名的门。

       武汉无愧三大火炉之一,空气中湿乎乎的,远远看去有雾,像个蒸笼一样,很容易就出汗了。黄鹤楼看上去只有五层,其实内有夹层,于是一共九层。在顶楼远眺,并没有什么很强烈的感觉激荡在心头。主要原因天气导致视野不远,还有就是现在的黄鹤楼不像古时的建在江边,若赋予更大使命,会有些力不从心。

       辞别黄鹤楼,抵达武大,这个当年我一度在高考志愿表上填上的学府,幻想中有着最美丽校园和最美丽女生的学府。

      武大新闻与传播学院,真可谓“家门”。论牌匾和楼梯颜色,跟北大新院确实有相似之处。当然,人家的更老牌。

       图书馆,我不知道武大只此一处,还是另辟有新馆而此处仅为观光,因为这里没有多少人进出,甚至门都是关着的,只有一个“出入请出示证件”的牌子,显得有些人气。因为武大在珞珈山上,所以很多建筑都是拾阶而上,到这里的时候,正好赶上毕业的季节。好些个踌躇满志、青春飞扬的毕业生,穿着千篇一律的学士服,在这里或哪里的标志性建筑面前合影留念,一如去年的我们。

      图书馆楼下就是女生寝室,书旁自有颜如玉。这个安排很好,得天独厚选在图书馆开始第一次的约会。不过这高高地甚至有些陡峭和漫长的阶梯,隐喻着泡妞有险阻,只要肯攀登。

 

————————————————历史上的今天————————————————

      庆祝拿到驾驶执照一周年,同时久违手动挡一周年。

     

 

  评论这张
 
阅读(241)|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