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Onederful

Another Journey

 
 
 

日志

 
 

迟到的祝福  

2008-05-06 21:08:51|  分类: 图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北大百年校庆的时候,我正读高一,十年后的未来遥不可知。巧合的是我的中学母校,原琼湖书院,在1998年秋天也迎来了百年校庆。中学的百年校庆就热闹得让我大开眼界了,自然不敢想象千里之外的中国第一学府的盛景。

       如今百十校庆,同样也没能赶得上。新闻联播里胡主席在我当年住过的楼下向同学们挥手致意,在我们往常簇拥着巡检楼下出入于学一的女生的213的阳台,站着陌生的脸孔,热烈的挥手。脸孔们激动如同粉丝,唯一有点儿不同,或者体现出了一点北大精神的调调的是,他们高喊着,涛哥加油,涛哥加油。

       打开电脑里存放照片的文件夹,却发现其实我关于校园的照片并不多。有的话,最多的也是未名湖畔,而其实还有很多去处值得留恋,静园、勺园、朗润园,甚至学一学五和澡堂,一草一木,都与别处不同,大概这就是气质罢。当年每每饭后散步于燕园,并未曾想到每时每刻都拎着个相机取证,不过偶尔望着湖光塔影,觉得,饭后就能跑到这儿来看看夕阳扯扯淡,真是一件幸事。享受这种平常的时候,并没有意识到,它正在一天天远离我们,而且我们竟然会怀念。我们热闹地来到这里,然后静静地离开,这就是事情的全部经过。

      

  评论这张
 
阅读(238)|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