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Onederful

Another Journey

 
 
 

日志

 
 

灭鼠记  

2008-04-19 18:45:35|  分类: 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周五深夜,准确地讲已经到了周六凌晨的1点半,我正沉浸在自己的“看电影,过周末,不发短信不中奖”活动中,突然间余光中出现了一点蹊跷,一个小黑影鬼鬼祟祟地移动着,待把视线聚焦,全身一下发麻了,我靠,一只小老鼠正从门缝里钻进我房间。当即暂停电影,从浪漫主义的美妙氛围中瞬间转移到现实主义的阴冷黑暗,并破口大骂,一个箭步窜过去,该鼠以更多的箭步逃离,一头扎进卧室里那么多的物什之中。

       这下好了,我深吸一口气,今晚不把它搞定,别想睡安稳了。这个房子虽然不新,而且只是在二楼,但从来没出现过老鼠,最多也就壁虎漫步。难道是‘浣熊’登陆引发的自然界紊乱?

       一个人力量有限,我负责围,还得有一个人负责剿。 于是关好我的房门(不能让它溜出去,否则到了相对硕大的客厅对它而言更是海阔天空),把身价男叫起来,如此这般,说明来由,我俩心事重重地走向我的卧室,我手里拎着扫帚,他拿着拖把。

       安排好工作,他负责在门口堵截,我负责旁敲侧击把老鼠弄出来,一开始他还不相信有老鼠,我冷笑一声,顺手把门边的鞋盒一踢,果然躲在里面的老鼠飞一般窜向床底,这下,我们达成了共识。为配合工作,他把拖鞋换成了我的运动鞋。

       我又去床底一顿敲,这老鼠一阵躲,居然顺着电线爬上了插线板。这要是把它电死,我以后就别想用这个插线板了,真是投鼠忌器。情急之中,发现插线板边上就是我的床,为防止丫鼠急跳床,顾不得那么多,直接拍将过去,丫一溜烟儿,又钻进了柜子与墙之间的编织袋之中,这些编织袋,当年装载了我北京的回忆,现如今,变成了老鼠躲藏的余地。

       这样下去不是办法,掩体太多了。于是我一边嘱咐好身价男看好现场,尽量不要动,一边把能移动的东西都拖到了客厅里。连床垫和被子都搞走了。最后挪走编织袋时果然老鼠就在里面,不过又窜到了床下,我无所谓,继续不动神色地把几乎能拿出去的东西都拿出去了,最后关门,屋里豁然开朗,蓬荜生辉,只剩下一个无辜的柜子和单人房双人床。

       趴床上拿扫帚反手在床底扫,没动静,不可能呀,刚才搬出去的鞋盒以及鞋子里都找了没有啊(我可不想哪天伸脚穿鞋碰到一个软绵绵的东西)。干脆蹲下来仔细扫描床底下,一看,倒抽一口凉气(这个句子让我想到一个鬼故事……),丫正蹲在床底下的油漆桶上,一副你自横帚乱扫,我自巍然不动的表情。

       对着油漆桶就是一下,丫跳将下来,再次奔离。还没等我转过身,回过神,但听得‘Peng’的一声巨响,扭头一看,哈哈,原来是身价男说时迟那时快在老鼠慌不择路奔向他时被一脚跺下。

       这一脚跺得甚为完美。跺重了的话,势必鼠脏俱裂,血溅当场,跺轻了的话又将放鼠归床,真是神来之脚,刚好将老鼠跺得昏厥过去,只有进的气没有出的气了,没有一丝外伤,环保且美观。我俩Give me 5之后,我用拖把按住晕鼠,叫他拿来一个废弃鞋盒,准备处理掉。本来想烧死丫的,后来觉得太晚且不环保。看到茶几上的烟,心想医学专家不是说一支烟的尼古丁含量就能毒死一只老鼠么,倒想试试。但是操作起来太复杂了,等同于给蚊子结扎以灭绝它们一样。最后还是扔了算了。

       先用废纸包住,然后装进很厚的塑料袋,并将袋口打死结,然后装进一个废纸盒,然后将废纸盒装进鞋盒,最后将鞋盒放进大纸袋里,放在门口。至此,灭鼠活动告一段落。

       事后分析,是卫生间里通下水道的出口忘了塞住,老鼠顺着下水道爬进来的。还好发现并及时处理了。万一在这儿产下一窝儿,那就完蛋了。老鼠这东西,放在电影(料理鼠王)里,或者文学作品(舒克贝塔)里,还会觉得可爱,但要是放在你的卧室里,就不是一回事了。

  评论这张
 
阅读(242)|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