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Onederful

Another Journey

 
 
 

日志

 
 

愚人节虚拟爱情故事(1)  

2008-04-01 23:02:54|  分类: 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假设有个某男,爱上一个某女。当然这个感情的酝酿是经过不少时间的培养,终于发酵成表白的芬芳——不表白都不行,一肚子的爱意,打个嗝都是‘我爱你’。这个女的呢,经过长时间的朝夕相处,发现某男也还行,但是心仪指数不如某男对某女的心跳指数。两个人一直很默契地做朋友,有空一起看个电影、吃个饭,心照不宣地维持‘不独不统’的现状,这种故事发展下去就会遗憾成歌里唱的那种“再靠近一点点,就让你牵手,再勇敢一点点,我就跟你走”,某男认为,这万一要是表白表黑了,岂不连个朋友都没得做了,还是等时机再成熟点再说。某女呢,以被动为主动,高明得很。

       那就耗着呗,这一耗,过了好几个春夏秋冬,再熬下去,估计要七年之痒了。于是某男终于沉不住气了,寻思着找个机会表白吧。一看月历,3月份了,情人节刚过,圣诞节遥遥无期,要等到那时估计遥遥无妻了。择日不如撞日,那就愚人节吧。植树节?不搭界吧,难不成还雷锋日?哪个女生会愿意觉得男的跟她表白是做了件好事啊?

       愚人节表白,暗藏玄机。表成功了呢,将错就错,表不成功呢,可以哈哈一下,当作玩笑。但是若干年后要是回想起来,会不会觉得选在愚人节开始一段感情,有点儿别扭呢。不管那么多了,某男一咬牙一跺脚,不对,伸脚,在邪恶的被窝里开始谋划方案,窗外一轮明月事不关己高高挂起。

       在皎洁的月光下,某男终于决定在愚人节这天发短信表白,短信比之当面说和电话说的好处在于,即避免了当面说可能面对的尴尬和窘态,也避免了因紧张而导致的声音失真,显得诚意全无。反正发送键一摁,一了百了。

       4月1日白天无伤大雅地度过,某男拖拖拉拉的,还是没有把白表出去。心想有的是时间,晚上再说吧。但心里惦记着这个事儿,被耍了好几次,包括短信,和不断弹出需要点击的网页。好不容易终于捱到下班了,焚香沐浴,准备干大事。

       这时候,某男发现关键的一环忘记考虑了,短信写点啥呢?“做我女朋友吧?”不行,太直接了;“咱俩好吧?”,油烟味生活气息过浓且易产生歧义。某男为一贯严谨求实的理科男,讲究扎扎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很少漫步云端,或者仰望星空,写这么个东东着实要费了他不少元气。然文似看山不喜平,重在有感情。某男感情倒是充沛得很,回想这么多年与女方的历程,一同吃过的饭、一起走过的路,点点滴滴,感情和想法喷薄而出,双指齐下,噼里啪啦,一气呵成:“这些年,一个人,风也过雨也走……”,越看越激动,觉得简直是诗歌的旋律,仿佛天然谱好了曲,这就对了,一唱,靠,这不是《朋友》嘛!

       再来,“一个人走路总不自在……”,靠得勒,还是老歌。

       某男悲哀地望着天花板,非常难过,微叹道,“唉,要感性感性不了,要性感……”,手摸了摸因工作微微隆起的肚子,“……唉”。

         仿佛过了一个世纪,手机还是安安干干静静一看表,一晃11点55了,愚人节即将过去。来不及了,为发压哨短信,说时迟那时快,某男不假思索,迅速编好了短信:“做我女朋友,好么?”,本来还犹豫要不要翻译成英文以显得不那么扎眼的,一瞟11:59了,来不及想了,啪的一下摁了发送键……

 

  评论这张
 
阅读(165)| 评论(5)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在LOFTER的更多文章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